模具彈簧使用注意事項

正確的使用模具彈簧可確保其性能表現遠超出產品所標示的工作壽命值。

使用彈簧前,請詳細閱讀所有使用建議。

不正當使用會明顯減低預期之彈簧工作壽命並可能引致損壞及傷害。                 下載 PDF 檔

勿超出各系列規格所指示的最大壓縮量,以免造成 彈簧突然衰竭並導致模具損壞。

勿使彈簧長期處於壓縮狀態,而導致其異常疲勞。

當同時並列使用不同類型的彈簧時,應確保整體的行程與力量為均衡的荷載。當安裝彈簧時要確保其絕對與工作面垂直,以避免其提早衰竭。
避免在沒有導引的情況下串聯使用彈簧或是相互嵌入使用,這會造成嚴重的損壞或傷害。
所有彈簧皆需導引設置。導引設置越大,則工作壽命越長。
最佳工作溫度為-30℃至+120℃ 之間。 超過120℃後,至250℃之間的溫度下,每升高40℃ 就需考慮到彈簧彈力會有1%以上的損耗率。
在彈簧表面有任何改變 (切割,研磨,刮傷等)都可能大大降低所預期的工作壽命。一旦彈簧有所損壞即需更換掉。
在相同總壓縮(自由長 % )的情況下,賦予彈簧的預壓越大,則彈簧的壽命會越長。因此,越長的彈簧有越大的預壓,可以確保它有更長的壽命。建議最少要有自由長的 5%做為預壓的應用。
模具中的一個彈簧若故障可能會形成荷載不平衡,進而會使其他的彈簧損壞。這種情形下應將所有的彈簧都更換掉。若能根據所指示的彈簧壽命事先規劃維修保養,將有利於避免損害的發生並節省開銷。
在維修模具時可能會改變彈簧原來的工作壓縮量。 務必檢測彈簧的實際工作行程,以免造成彈簧的提早衰退或是模具的損壞。
若是有刮傷或是有任何堅硬物件卡在彈簧線圈間隙中都會導致彈簧過載,進而使壓縮量減降,造成彈簧的提早衰竭與模具損壞。

 

正確使用下,才能確保模具彈簧性能水準遠可超過所給予的最低壽命值